茶色小铃铛

土拨鼠 风白

                           第一章 

  如果我能重来…… 

  白庭君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竟有重来的一天,全身酸胀无力,侍女说他突然在课上晕倒,被送回寝室,询问过医师,并无大碍。 

    “我还活着!”望着自己的手,白庭君有些不敢置信,现在我还在星辰阁!母皇还没有死,易茯苓也还没有遇上风天逸…… 我还有机会!几乎是大笑着,白庭君半躺在床上,一只手捂住了脸,却又突然落下泪来 

  “殿下!”周围一圈侍女见此慌张跪下 

  “你们都给我出去,不,先给我拿一面镜子,还有,暂时不要把我醒来的事情告诉别人。”

   “是,太子殿下”众人分分散开 

  白庭君手持镜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容颜完好,没有因走过水月刑而容貌尽毁,也没有蚀骨钉的破坏,上辈子自从戴上面具后就未曾摘下来过,除了现在那双死气层层的眼睛。  

   现在,蚀骨钉已经被种下了,只要找到羽还真就能拔除骨钉,还有彼岸花!

   “彼岸花!”想起最后跳崖而死的彼岸花,白庭君环顾四周竟没有发现她的身影,顿时起身欲寻

    太子殿下,奴婢刚刚去给您端药了,请太子殿下勿怪”彼岸花匆匆赶来,端上药碗 

   “你……(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白庭君俯身按住彼岸花的肩膀,似乎想要说什么最终只是说了句:“以后在我面前不必下跪”

   “这怎么可以,我只是一个婢女,殿下是人族的太子……”

     “人族的太子,呵”可我最后却没有保护住人族,害得人羽两族生灵涂炭,这次我可以护住所有人吗? 白庭君叹息一声,转过了身,见殿下竟然面露苦涩,彼岸花有些心惊,半直起身说:“殿下是由于昨日羽皇的到来而……”  

  “你说什么?”白庭君猛然转身,“你,你起来说话吧,以后在我面前也不用自称奴婢了。”    

    见太子殿下一直坚持,彼岸花站起身,“太子殿下忘了?昨日羽族皇帝刚来星辰阁学艺,似乎和太子殿下发生了口角,后来太子殿下说要一个人静一静,就跑到后山,没想到突然晕倒。” 

    “你说昨日风天逸刚来?” 

    “是的,太子殿下,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你下去吧,药放在那里我一会会喝” “是”彼岸花见比将药碗放在茶几上,便后退出去了。 

    原来昨日,风天逸你刚来吗?白庭君走到茶几前拿起药碗直接倒入桌上的盆栽,那么,还有那个叛徒,戚落霖,我该怎么处理你呢?

     第二日,彼岸花服侍白庭君洗漱完毕,正要退下,却被突然叫住,“彼岸花,你去把熊棠叫来,记住,不要让别人知道。”

      “是”彼岸花虽有不解,但仍悄悄去寻熊棠将军,只觉自从太子殿下清醒,与从前有了很大变化 

     很快,熊棠被叫过来,“殿下,是有何事?” “无事,只是我觉得戚落霖最近与平时不同,你且暗地观察,看他是否有异。”

      “是,殿下,请问殿下还有其他要事吗?” 

     “没有了,你先下去吧。” 

      “是,殿下。”熊棠弯腰后退走后,白庭君轻抚衣袖,现在我也该去星辰阁上早课了,至于风天逸,阻止他和易茯苓见面,星流花神就不会觉醒,苓儿就不会死。

      可惜的是,他上辈子并不知道天机和他的母皇白雪曾是爱人,这次他晕倒,白雪前来并叫人询问,却查到了天机的下落,适逢白庭君清醒且无大碍,便没有前来探望,而是直接绑走了天机子,命运的齿轮仍是转动了起来…… 

      白庭君坐在位子上,羽族那边风天逸仍未前来,星池正要宣布比赛决定由谁人点亮七星灯,风天逸便姗姗来迟,蹋在众人的目光中走到羽族前面,直说要将这个机会让给白庭君。 

     和原来一样,这次白庭君上前一步,直说:“师父,正因为点亮七星灯事关澜洲大地的福泽我提议不如这次由我和风天逸一起点亮,羽皇也说了,和平就是一个让字,而我们又各自代表不同族,一起点亮七星灯便是代表两族和平” 

     星池一听,觉得这个主意更不错,便当即答应白庭君的主意,一旁的风天逸面色一变,正要说什么 

     怎么,羽皇也觉得我这个主意不错吗?”白庭君回头看向风天逸,见他面露难色,知晓他做了手脚,此刻心情不好。 

    “好极了!”风天逸见他转头看自己,啪啪鼓掌 

    好了好了,现在你们一起来点亮七星灯吧”星池见他二人聊上了,打断对视,让人拿火把过来。

     白庭君和风天逸各自手持火把,站在一边,不约而同跳起拉住链条,开始点亮七星灯,但两个人的体重明显使得做了手脚的七星灯承受不住,只听得哗啦一声,七星灯在众人眼中掉落下来,白庭君早有准备,想要抗住七星灯,没想到旁边突然伸出一只手臂,揽住了他的腰,让他动弹不得,眼睁睁看着七星灯掉落在地。

     “风天逸,你!”白庭君气急“你给我放开!” 

     “怎么,我不是救了你,让你没有被砸中,现在你怎么连句道谢也不会?”腰还挺细,风天逸心中想着,然后便施施然松开了手,退到一边,对星池说:“虽说七星灯掉落,但人羽两族此次一起相让后又一起点亮七星灯,现在我风天逸又救了人族太子,证明了人羽两族之间的和平” 

    “也好”星池望了望场中二人,“虽说七星灯坠落,但它也证明了你们二人之间的情谊,希望你们能相让相持下去。”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