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色小铃铛

酒吞童子 上

附近山上曾经有一座寺庙,到了如今,只剩下了残垣断瓦,至于供奉的是哪位神明,也没有人知道。
而山脚下不远处的小镇子,有一个年岁近百的老奶奶带着自己的孙女,和一条小黄狗一起生活,老奶奶有一副好手艺——酿酒,虽说不是远近驰名,但闲暇之际品尝一口,也会润泽的满唇甘甜。
“奶奶,你又要出门了吗?”乖巧的小孙女看见奶奶手里提着酒壶,就知道她准是要去山上,每天天不亮,奶奶就会出门,等回来的时候酒也就没了。
“这次,你和我一起去吧。”老奶奶系上围裙,将酒壶放进围裙上的布兜,“毕竟你也长大了。”
用围裙擦了擦手,老奶奶拉着孙女的手,带她去了不远处的山上,那座山还残存着阶梯的痕迹,杂草丛生,走过了能看见的阶梯,就只能踩上小径了。
那小径只能容一人通过“奶奶,好难走啊!”孙女嘟起了嘴,明显有些不想走了。
“来,我拉着你,就快到了,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等到了山上,奶奶啊,要给你讲一个故事。”
“好吧。”孙女不情愿的拉着奶奶的手,慢慢跟上了步伐。
走了一个时辰,穿过了无数林间小溪,见到早起觅食的动物,最后到了一个空旷荒凉的地方,只看到几根柱子孤零零地撑在地上,穿过这片空地,到了最后面,才看到一座残破的寺庙,几十年间,纵使被人好好修缮,仍荒凉下去,无法掩盖年岁的时光。



为了我的酒吞童子,我要努力产粮,hjw才不是他爸,他是妖鬼!在人的惧中产生,他是神明!在人的口中流传,他的形象有千万面,每一面是他,每一面又都不是他……我喜欢的是酒吞童子这个人!

评论(2)

热度(4)